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冬至2011

晚上的11點半﹐坐在床上看電腦。已經是12月﹐今天是冬至。想著許多事。
去年冬至我做了幾個菜﹐兩個人吃到撐。今晚我吃了餃子﹐也是很撐。
想一想﹐多少年已經沒有回家過聖誕跟家人做冬。沒有關係﹐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天天都是好時節。

12月對我來說是特別多時間用在思想上。年底的回顧﹐明年的盼望﹐還有聖誕的紀念。
其實好多時候都想上來這裡寫個post﹐我知道總有那麼一兩個人會來八掛一下。但其實事實是寫給自己比較多﹐因為只有自己才會最關心自己﹐最後也不會再介意誰看誰不看。

2011對我來說像做夢一樣過了。不是沒有目標漫無目的的過﹐而是已經領略到重視過程多於結果。結果當然重要﹐只是如果我是無法得到結果﹐只能參與過程﹐我寧可這樣總比擁有一個暫時來說我不太能投的過程和結果。這個想法背後也許隱藏著我以為還有很多時間花的一個思想﹐或許好幾個月以後我已經不再這樣認為吧!

前天跟認識了十年的老朋友吃飯﹐同行還有她男朋友和室友。席間我們在說笑﹐還有拿了以前高中做過的傻事來笑。老朋友的男友說不可以想像我以前是跟她一樣傻傻瘋瘋的﹐我現在可不同了。面對著這位朋友﹐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我變了還是她還沒變。她依舊開開心心喝酒唱K去party...當我看到我自己﹐我知道自己做出了好的改變﹐很大原因是因為我信主了﹐感謝神。感慨同年的朋友在同一個城市讀同一間學校﹐曾經玩在一起睡在一起吃的一起﹐卻有非常不一樣的經歷。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所以過得充實會無悔。

未來的那些年﹐希望自己依然可以過得充實有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