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和舊同事的一席飯

今天晚上, 我和一個舊同事吃晚飯,  那個同事只做了幾個月, 但是因為是中國人, 大家聊上了。其實也不知道多久沒有單獨的跟一兩個朋友出去吃飯聊天, 雖然這同事跟我約會不多, 但也挺享受的。兩個人的火鍋, 吃得很撐, 也很滿足。聊的心事不多, 但是整體聊了很多關於工作, 她家庭的事。

有時侯我的確覺得自己是有一點有異性沒人性的人。為了身邊的他, 我可以把所有時間都放到他身上 (我可能有點問題, 其實我也有事幹的)。每個人真的需要朋友, 空間, 我發現, 其實大家各自有一批知己是很重要的 (可惜我的知己都在香港)。單身的時侯, 偶爾跟女性朋友出去交一個晚上也是不錯的。但是人大了, 就不會想天天晚上都出去, 也不喜歡去唱K, 把一個晚上的時間都喜歡用在跟別人交流上, 聊天, 傾訴。需要身心靈的休息, 陪狗, 為明天的whatever plan準備。因為, 我們這年紀在跟時間鬥快一樣............

人大了, 聊的話題也都變了, 選朋友的條件也變了...channel也變了........ 甚麼時侯那個變才會停呢? 現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著真的好嗎? 還是沒有方向的變化是好啦?


2 comments:

  1. 有了身邊的 "他"...其他野都變得唔再重要...咪係導致冇朋友既原因~~

    但日子久了....你就會開始focus返係d 朋友身上...

    經驗之談~~

    我宜家都想有好多好多朋友係身邊~~充實我放工同weekend既時間~~

    ReplyDelete
  2. 是的。等我有了男朋友再說 !! :)

    ReplyDelete